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声传情 情入人心

2017-03-31 08: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方到达石家庄站,在石家庄站下车的旅客,请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到车门口等候下车。”3月14日8时20分,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的T10次列车广播里,传来了温婉的声音。

这声音来自重庆客运段京快四组T9/10次列车广播员李怡——一个在京快四组工作10年的播音员,一个用声音温暖旅途的服务者。

广播室里,一直摆放着一本《普通话水平测试用朗读作品六十篇》,这是李怡多年来的“定心丸”,是她随身携带的“标配”。由于长期翻阅,书的四周已经毛边了,60篇美文李怡也几乎都能背诵下来。这一切,均缘于一个善意的提醒。

一天,时任京快四组组长的陈斌找到了李怡,思忖了片刻,温和地说:“李怡,刚才你的‘餐’字和‘站’字发音不标准。你下来可以多练习练习发音。”

尽管陈斌的语气不严厉,但却让刚调到京快四组不久的李怡红透了脸。也就在那一刻,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提升自己的播音水平。

就这样,李怡开始了她漫长的“修炼之路”。她练气息,练发音,渐渐地,她的播音开始受到大家的赞誉。李怡因“以声传情,情入人心”的特点,被多次推荐参加业务技能竞赛,并在2014年度重庆客运段广播员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李怡认为,旅客的意见是她工作的方向,旅客反馈的信息则成为她与时俱进的动力。她利用工作间隙到车厢征求旅客意见,随身携带笔记本认真记录,将收集的意见整理归档,用“问题库”来提示自己注意改进。

每次出乘,她都要在接车前通过电话和终到列车广播员沟通,了解广播机器、广播线路、车厢喇叭使用情况。列车一路前行,而这个温柔甜美的声音也将陪伴着南来北往的旅客,继续传递真情。

高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