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声音也有温度

2017-03-31 08: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生活中,我们对声音往往有着特殊的敏感。比如,听到咆哮或讥讽的话语时,我们会感到这个世界缺少沟通,缺少温暖。但是,当我们听到畅快的笑声、问候的声音时,又感觉春风化雨般滋润心田。

在坐火车出行时,旅客也会因旅途中听到不同的声音而产生各异的感受。不论是车站广播还是列车广播,听众近在咫尺,播音的风格如何,关系到旅客内心的感受。一般来讲,广播员都能够做到口齿清晰、字正腔圆。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的站车广播不是新闻联播,而是在向旅客传递信息,若声音亲切柔和,旅客就会有畅快惬意的感受。

看似不起眼的广播,实际上却彰显了企业的服务水平,而服务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笔者认为,铁路在提供便捷出行服务时,服务的细节也需要不断雕琢。铁路工作人员与旅客面对面的交流固然重要,但“看不见”的微笑也是加分项,因为旅客就在我们身边,带着微笑的声音能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温暖。对旅客真情服务,声音也一定是带着微笑的。给旅客送上有温度的声音吧,用我们的好声音贴近旅客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