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找准“提质增效”的发力点

2017-03-31 08: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目前,“提质增效”成为国有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铁路施工企业,笔者认为,应该在依靠科学管理、开拓市尝科技创新上找准“提质增效”的发力点。

“提质增效”需依靠科学管理。管理出效益,规则定方向,质量闯市常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施工企业需对在建项目的管理进行顶层设计,制定、完善资金管理、成本管理、物资采购、清收清欠、亏损治理、信息化管控、绩效考核等管理制度,为实现“提质增效”目标保驾护航。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提质增效”应以安全为重点,以质量为中心,通过采取控源头、严过程、细检验、建体系等有效手段为企业“强身健体”。管理创新是企业“提质增效”的必由之路。企业应参照国际、国内行业标杆企业的做法,聘请国内知名管理专家前来授课,虚心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将先进组织体系、权责体系、制度及流程体系等有选择地吸收,确保项目“提质增效”结硕果。

“提质增效”需开拓市常品牌是企业生存的保障,有市场才有发展。企业应推行有效措施,努力打造一批引领行业方向的品牌工程,形成品牌建设与企业市场开拓相互支持、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以在建工程为依托,坚持履约经营,靠品牌聚“磁场效应”,实现企业就地滚动发展;以差异化经营为导向,立足铁路、公路传统市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开辟矿山、电力、港口、海外市场等新领域,进一步开拓企业发展空间;坚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与其他企业联合经营,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战略伙伴关系,促使企业驶向合作共赢、合作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

“提质增效”需要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企业保持持久竞争力的法宝,企业要推动原始创新,研发高精尖技术,在设计理念、计算理论、设计方法、施工工艺、科技攻关、大型机械设备研发等方面“破茧成蝶”,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拓展企业盈利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