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三加强”做好“清明”小长假安全工作

2017-03-30 20: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突出“严”字当头,严格管理,严明标准,严肃纪律,严厉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确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正点、高效运输,畅通无阻,提前谋划,精准发力。

加强人身安全宣传力度。在车队、车站加大安全教育,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工具进行宣传教育。强化人身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各岗位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红线”管理。对人身方面的涉电作业、施工作业、工务上道作业、汽车交通等“四项”安全工作重点依法依规监督检查,将严厉查处“三违”现象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抓手,发现“三违”的按红色通知书处罚。 班组管理人员和行管人员严格标准,绝不放过任何违章,早发现早治理。

加强开展机车质量整治。充分利用机车入库时机,逐一排查压缩机、制动柜、干燥器、压力调节器等制动系统关键部件的阀门、线路、模块、油位等状态性能,及时发现并处理管路漏油、漏风或模块松动、动作不灵活等问题。同时,机车乘务员接班后按照机能试验步骤进行保压试验,发现列车管、均衡风缸、制动风缸作用不良或泄露超标等问题,迅速报活处理,确保机车制动机性能良好。

加强关键时间盯控力度。为加强站队管控人员对关键时段的盯控,强化后半夜行车主要岗位的“两纪一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远程监控和视频监控的作用,从即日起对行车主要岗位特别是信号楼(行车室)、司机室关键时段作业情况进行全盯全控。加强关键时段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后半夜的作业要重点检查,后半夜的检查盯控可按现场巡视和视频回放互补的方式进行,确保关键时段盯控准确无误100%全覆盖。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