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在杭黄(皖赣)铁路2017年一季度安委会暨月度施工会议上获表扬

2017-03-30 17: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3月29日,杭黄(皖赣)铁路2017年一季度安委会暨月度施工会议在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成功召开,杭黄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设计单位、杭黄、皖赣参建各施工、监理、电力施工等28家单位的40多人参会,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国海参加会议。

上午10点整,与会人员一同到杭黄项目北村特大桥无砟轨道试验段召开现场会,三分部副经理邵引明现场讲解,杭黄铁路全线无砟轨道工程首件位北村特大桥,起讫里程DK229+176~DK230+780,双线51跨,自2016年8月27日浇筑第一块底座板开始,共历时105天完成。按照设计批复意见,管段内采用CRTS I型双块式无砟轨道,虽然是国内比较普遍采用的无砟轨道结构形式,但工艺和步骤要求相当严格,验收标准高。施工前,杭黄项目部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从队伍上尝工装选定、物资保障、安全质量、施工进度等多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预先进行沉降评估、CPⅢ测量评估,合格后再施工。

介绍了无砟轨道施工的全过程,从物料准备、上桥运输、底座板施工流程、道床板施工工艺等,首件工程起着“样板引路”和“率先垂范”的作用,工程数据、安全、质量、经验等要求严格,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对每个环节严格要求,精益求精,认真按规范落实梁面拉毛清理、凹槽定位、轨道精调等每个重要卡控点,每个施工环节紧密相扣,任何一道工序部位的施工都必须符合设计、规范要求,任何一项检验数据指标都须满足验收标准。

杭黄公司副总经理吴培荣带头扫了无砟轨道施工作业指导书二维码,督促参会人员利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学习十五局无砟轨道施工的先进经验,保证各标段无砟轨道施工质量。杭黄公司总经理王志平表示无砟轨道试验段施工质量可靠,其他标段按照此样板施工就可以达到杭黄公司要求。

接着,众人又驱车来到绩溪北站杭黄线与合福高铁运营线间带参观绿化示范点,听取项目部工程部长唐冬雪对绿化工作的经验介绍,从选苗、种植、保护等方面具体讲解,通过实体和效果展示绿化工作,得到王总的高度评价。期间,还进行了植树环节,几位领导亲力亲为,种上树苗,给树苗浇水,每人认领了一棵小树,作为此行的纪念。

下午13点整,准时召开杭黄(皖赣)铁路2017年一季度安委会暨月度施工会议,传达上级指示、通报一季度的安全生产情况,由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经理胡志广作项目管理经验交流。其中,无砟轨道试验段施工绝缘处理、高桥墩悬灌梁施工临边防护、绩溪北站至路基段绿化工程、里巧川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中铁十五局“法人管项目”推行“工序分离、工费承包”的做法、施工生产实施“工厂化、专业化、集约化、信息化”管控等得到杭黄公司总经理王志平高度评价。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国海对参加会议表示荣幸,对王总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

据悉,获得业主表扬后,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上下倍感责任重大,觉得与先进单位差距较大,必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打造一流施工管理团队,以“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为契机,努力工作,为更好、更快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不懈努力。(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