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能手环打造职工“健康style”

2017-03-30 09: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体检血压偏高、既往患高血压并患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陆华 杨航 杨紫轩)一只小小的智能手环有大用处,只要戴好,等待10秒,全身健康状况就会一目了然。若是哪儿有不适,手环还会自动报警。这样的智能手环,昆明铁路局7255名三类人群(体检血压偏高、既往患高血压并患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已实现人手1台。

昆明局全面推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三年攻坚计划”,完善健康保障机制,激发职工工作动力。面对职工分布广、工种复杂、工作时间三班交替,难以对重点人群健康时时监控的现状,这个局运用“互联网+”技术,采用穿戴式健康智能手环监测职工健康,以创新破解现场健康维护难题。

这款智能手环能监测血压、心率,集情绪疲劳指数、运动记步和睡眠状况监测等功能于一体。健康数据通过手机连接,利用云端技术,实现24小时在线监测、统计、分析,并对健康指标连续异常者进行预警提示。直观的监测结果,使职工树立起“我的健康我负责”的健康理念,逐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可以说,智能手环打造了职工“健康style”。

下一步,昆明局将开发“个人健康信息库”手机软件,将智能手环、职工健康体检、个人日常检查记录等数据归纳整合,实现健康信息“一人一户、实时查询、动态分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