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把脉问诊确保设备健康

2017-03-29 10: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 杨淑光

进入春季以来,洛阳工务段组织业务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组成专业检查组,迅速开展春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以防春融、治水害、灭线故为重点,对线路设备进行一米不漏地检查,为设备把脉问诊,围歼设备病害,提升设备质量,确保运输畅通。

该段以客车和动车安全为重点,加强对管内徐兰高铁、陇海线、焦柳线等干线设备的检查,通过轨道车、添乘仪和人工添乘,结合动态检查振幅图纸,对设备进行比对分析,针对春融季节线路下沉、基础不稳等易发病害,加强曲线头、道岔区、隧道口、路桥过渡段等关键设备的检查整修,全面复紧连接零件,加强线路锁定,提升线路框架结构强度,增强线路防爬抗拉能力。同时,坚持“两手抓”,在抓好更换道岔、换轨、清筛等施工,为线路“强筋健骨”的同时,注重调整线路平纵断面、曲线“三率”整治和钢轨焊修打磨等精细化修理,迅速提升线岔设备质量。

该段把站专线设备作为安全卡控的又一个重点,对站线连接零件、轨道加强设备、线路几何尺寸进行全面检查,抓好连接零件紧松补缺、木枕改装弹条扣件工作,消灭连续失效轨枕和超限病害,及时更换超期服役、状态不良的设备,通过“灭超治乱、紧松补缺”,提高站专线设备保安能力。

该段在春季设备大检查中,把设备整治与防洪、线路治安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抓紧安排排水设施清理、路基病害整治和路外安全防护设施问题的整改,为铁路运输营造良好环境。(汤金生 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