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宽高”构建班组管理“立方体”

2017-03-29 08:0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段时间,湖东车辆段通过建立“长宽高”机制,打造出稳固的标准化班组管理“立方体”,为全段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该段建立长效班组管理机制,制订标准化班组建设实施方案,从安全生产、职工素质、基础管理、班组长作用发挥等方面完善了标准化班组建设标准,细化了考核评比标准。他们对全段146个班组进行综合平推检查、排队打分,命名了修配车间制动室等一批标准化班组,促进了班组作用的发挥。

为了拓宽班组长成长渠道,该段创新选拔方法,公开竞聘班组长,使业务素质好、管理能力强、职工认可度高、领导评价优的职工走上班组管理岗位。他们还将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纳入后备班组长范围进行重点培养,安排大学毕业生到现场一线关键岗位进行锻炼,大胆尝试让其担当班组工长管理工作,充实了队伍力量。

为了提高班组安全自控能力,该段从提升岗位技能入手,推行小工种月月赛、大工种季季赛的竞赛机制,在5T机检、数控设备维修等重点岗位定期举行打擂比武活动,激发全员学技练功的热情。他们还以创建“标准岗位”“标准班组”为内容,开展列检作业尝轴承压装间等标准化活动,创新推行检修“一岗一件一辆”、运用“一班一列一辆”、设备“一机一档一图”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定期组织质量对规、标准化验收和安全评估,构筑起班组标准化管理的“铜墙铁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