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高原动车组再升级

2017-03-29 08: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魏雪平 姚强

(张艳 魏雪平 姚强)3月24日,青藏铁路公司配属的5组CRH5G型高原抗风沙动车组车体全部完成3.0版系统软件升级工作,列车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提高。

青藏公司通过此次升级优化了CRH5G型动车组多个车辆逻辑模块以及显示、信息系统等功能,在列控系统、牵引系统、轴温监测系统、车顶高压系统、车内影视系统、塞拉门方面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动车组列车运行的安全稳定性,方便了作业者实际操作,为高原动车组列车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为了做好此次升级工作,青藏公司就司机操作、应急处置、旅客信息系统及运用检修等方面发生的变化,邀请技术人员对来自西宁车辆段、西宁机务段、西宁客运段等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首列动车组列车升级完成后,该公司进行了试运行,指派西宁车辆段、主机厂家技术人员全程添乘,对升级后列车运行情况、界面进行确认。同时,对涉及的试验项点及应急处置变化,他们及时对作业指导书进行了修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