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检春鉴保机车“健康”

2017-03-29 08: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闭合电钥匙,TCMS微机显示屏得电自检显示正常,按压状态指示灯自检按钮,显示灯全亮……”3月9日15时,昆明机务段机车整备场上,整修完毕的HXD3D型0485号机车上,交车工长郑皓文轻声默念着机车高低压试验程序,按试验要求一步一步地操作设备,双眼紧盯机车各部件状态显示,确认机车设备工作状态是否正常。不久,他脸上已满是汗水。

而车上还有10多名职工正按照专业分工对这台机车进行全面体检。15时30分,在经过来自屏柜、电子等专业的工作人员合力诊疗后,恢复健康的机车又投入到运用中。

为排除春运后机车疲劳故障,昆明铁路局机务系统决定自即日起到4月30日对国铁配属范围内484台内燃、电力机车进行春检春鉴,进一步提升机车质量确保运用安全。

该局优化鉴定方式,明确机车春检春鉴结合小修、扣修、整备和巡检等时间开展鉴定,无法在库内完成鉴定整修的机车由相关检修部门抽调相关专业骨干组成检查整修小组,分别到大理、广通、曲靖等异地点开展鉴定整修工作,将故障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该局还进一步突出关键部件质量卡控,梳理春运期间的机车质量信息,对梳理出的机车走车回路故障、和谐型机车电子电器惯性动态质量问题、SS3B型电力机车网络通信故障、HXN5型柴油机动力组故障率高等4大项内电机车典型质量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减少惯性质量问题的发生。

该局还进一步完善机车质量信息管理,对每日线上发生的机车质量信息持续跟踪,安排技术骨干跟车处理,确保件件查明原因。他们还加强跨局长交路客运机车特别是进京机车的质量整治,强化质量信息管理,确保关键部件质量信息管理形成闭环;加强高铁过轨机车和热备机车质量管理,认真落实检修整备标准,对质量信息积极制定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机车质量稳定。

截至3月27日,该局已完成335台配属机车的春检春鉴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