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修铺子“女掌柜”

2017-03-29 08: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牡丹江电务段信号检修车间牡丹江继电器检修工区是一个三八女子班组,“掌柜”李晓岚在这个班组当工长已经有10个年头了。

前段时间,班组负责的杜草站电务设备出现了故障。该站建在隧道旁的山坡上,每天只在凌晨有一列火车停靠。为赶上这班车,李晓岚与工友刘春艳拎着3台备用继电器,在夜幕下出发了。

山风刮起“大烟炮”,线路旁白雪皑皑。两人徒步来到杜草站,迅速开始了工作。李晓岚反复观察继电器,一台又一台细致排查,并在换好备用设备后,将发现的问题原因及判断结果记在随身小本上。经过测试、分析、处理,继电器状态不稳定的问题解决了,小本所剩不多的几页空白也写满了。等她们回到家中,天已经快亮了。

2016年是该段新检修基地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在老基地设备向新基地转移的过程中,该班组继电器搬迁任务成了重头戏。“全是女职工,这么多继电器可咋办?”看到满满当当的箱子,男职工也不禁挠头。李晓岚二话没说,上前搬起箱子就走。姐妹们也陆续围了上来,以小蚂蚁搬家的劲头,一箱箱、一趟趟,圆满完成了8000余台继电器的装卸、转移、码放任务。

“班组都是女职工,身体力行、以心换心,我能体会到她们的难处。”在谈起凝聚班组力量的方法时,李晓岚这样总结道。

高智强 史修权

编后 在紧急任务前,李晓岚身体力行、以心换心,扛起了“检修铺子”的大旗。班组每名职工不仅有着过硬的业务技能,而且在体力活上也不遑多让。“李掌柜”带领一群女职工,兢兢业业、凝心聚力,撑起了继电器检修的一片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