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21号线12标项目部采取系列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2017-03-28 15: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境铜 黄鹏

3月26日上午7时30分,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21号线12标项目部利用早会时间组织召开了以“深刻汲取3.25事故教训,安全责任大于天”为主题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施工队深刻汲劝3.25”事故教训,采取系列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3月25日,当项目经理冯勇接到上级通知广州市从化区一在建发电厂发生作业平台坍塌,导致9名工人死亡的事故后,第一时间组织项目部相关人员开会,通报了“3.25”事故情况,并组织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利用3月26日早会时间组织召开全员参加的“深刻汲取3.25事故教训,安全责任大于天”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项目部安质部长赵岩首先传达了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吸取从化“3.25”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全市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项目经理冯勇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安全总监王海丰对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做了具体安排,项管部党委书记孙云达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全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外事当家事,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工作当做第一位的工作,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二是立即对全线所有施工点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针对查出的隐患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和整改措施,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必须明确每个人的安全责任,做到“管施工必须管安全,到现场必须管安全,只要有人施工的地方,就必须有人管安全”。

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所有人员立即行动,按照各自分工,立马进入工作状态。项目总工程师赵勇和安全总监王海丰分别带领项目部相关人员分两组进入施工现场,对所有施工点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施工风险比较大的施工现场设置专人进行24小时重点管控;由项目部安质部牵头,对特殊工种作业人员进行证件核查、现场培训考核,建档立案;各工点技术员、安全员随时进行班前教育,检查个人安全防护用品,并对当天的作业环境、作业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这一系列的安全技术措施,为广州地铁21号线12标项目的正常顺利施工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张境铜 黄鹏)

图一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jpg

图一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图二为项目经理冯勇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jpg

图二为项目经理冯勇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