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握机遇拓展高铁物流咨询业务

2017-03-28 08:1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目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进一步完善济青高铁快运物流高端咨询工作,协助潍坊市进行潍坊北站高铁物流立项研究,为高铁快运发展提供支持。

2016年“双十一”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与各大电商合作,推出电商黄金周,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使“双十一”期间全国电商快件运输量大大增加,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把握高铁快运发展机遇,拓展物流高端咨询业务,铁三院运规处物流所积极推进高铁快运物流设计咨询工作,在高铁快运网络规划、快运产品开发、节点布局设计、作业流程分析、运营合作模式等方面努力研究、开拓探索。

2017年以来,运规处物流所将高铁快运作为重要的新业务板块,投入大量人力进行经营、调研、设计,并结合承担的高铁物流基地规划布局相关工作,先后多次组织物流所相关专业人员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高铁快运运营现状、车站作业流程、设施设备要求、人员配置情况、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研讨。

根据相关要求,铁三院在今后开展高铁、城际铁路等相关设计工作时,必须将高铁快运研究融入设计中。加强高铁快运研究,有利于提高公司设计水平、开拓物流板块市场,为此,公司正努力开拓高铁快运这一领域,力争走在行业前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