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洗机让工作洁净高效

2017-03-28 08: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再也不用戴口罩了,‘蒙面人’时代成过去式喽。”3月13日,集宁车辆段修车车间台车组职工张浩打趣地说道。

由于货物车辆转向架长期在线路上运行,零部件表面、缝隙间总会积淀很多尘土,再加上车辆运煤,转向架上经常聚满煤渣和尘土。检修到期的转向架首先需要除尘,用吸尘器除尘时,灰尘乱飞,除了口罩遮挡处,作业人员脸上、衣服上都是灰尘和煤渣,一个转向架处理流程下来,就成了“蒙面人”。

自从加装了清洗机,转向架实现了360度密封水洗,台车组职工拿掉了口罩,穿上了干净的衣服,检修库里的“蒙面人”再没出现过。

“现在不仅干净了,而且干活儿也更高效了。”说话间,张浩在一个操作面板上点了一个红色的按钮,只见转向架灵活地翻转起来。

以前台车组靠8个托架实现转向架的翻转,靠天车实现吊运,现在台车组靠一条流水线和25个吊运小车就实现了整个检修工艺。以往作业人员一天检修24辆车,得从8时干到20时,现在检修36辆车,18时就能结束。

“现在全部实行精细化管理,就连配送材料的小车都实行统一定制管理。”谈起车间的变化,修车车间党总支书记孙书斌指向了形形色色的小车和铁皮箱,“黄色的小车装运的是待检品,绿色的小车装运的是合格品,绿色的箱子存放着合格品,黑色的箱子存放的是报废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