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苛刻的师傅

2017-03-28 08: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师傅,我错了,让我和您一起查找故障吧13月21日15时,在襄阳机务段电力机车整备场机车司机室里,襄阳北整备车间制动组青工陈佳向正在查找故障的师傅张吉文连声道歉。

“小陈,你做错什么了?”在司机室观察电表的仪表组职工崔杰问道。

“我对小闸进行机能试验时,发现闸缸压力上升时间比规定时间慢了1秒,自认为不会有事,就没有处理,也没及时汇报,没想到被师傅复查时发现了……”陈佳不好意思地说。

“现在全段正在认真开展机车春季整修活动,并制定了严格的管理措施,你这么做不是违反作业标准吗?”正在检查制动阀配件的工长舒文军也赶了过来,对陈佳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师傅苛刻,是因为咱们肩上的责任重大啊!你不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规定,出现了漏检漏修,一旦发生事故,后悔都来不及1张吉文语重心长地说。

“师傅,是我疏忽大意了。我保证以后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规定,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1

“咱们决不能有丝毫的马虎1望着态度诚恳的陈佳,张吉文语气坚决地说。

钟守春

编后 面对比规定慢的1秒,师傅张吉文没有大意放过。因为他深知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苛刻要求是对安全的敬畏,更是对徒弟负责。从这个小故事中,我们看到老职工严格执行标准、认真对待每一处隐患的敬业精神。正是有了他们的认真与坚持,列车安全运行才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