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合作建设米轨文化旅游观光带

2017-03-27 09: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陆华 杨紫轩)近期,昆明市启动《昆明城市米轨沿线改造提升》规划研究,在未来的城市发展过程中将和昆明铁路局合作,把米轨沿线建设成昆明重要的历史文化旅游观光带、绿色生态带、市民休闲带、亮化景观带。

《昆明城市米轨沿线改造提升》规划研究以延续近代历史文化、保护历史文化遗存、引导米轨沿线周边有机更新为出发点,深入挖掘米轨的历史文化内涵,分析其对城市发展规划、城市交通以及沿线城市用地、空间、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推动米轨沿线功能布局、空间形态、交通组织和景观的整体提升,加强昆明历史文化路线的修复,促进昆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滇越铁路是云南省近代历史和文化的承载物之一,是一条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文化线路,同时也是贯穿昆明城市中心的带状重要公共空间。昆明米轨沿线的改造提升,能够完善昆明城市公共空间体系,使之成为昆明市具有历史文化纪念意义的城市带型公园,同时形成城市中心生态廊道、景观通道、旅游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