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扩能改造与运输“两不误”

2017-03-27 09: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吕相伟

(杨滨 吕相伟)3月20日19时45分,一列编组54辆、满载3410吨玉米的货物列车由农安站5道缓缓驶出。望着远去的列车,忙碌了一天的农安站干部职工露出欣慰的笑容。

目前,沈阳铁路局管内长春到白城间铁路扩能改造施工已进入攻坚阶段,施工难度高,安全风险大。为按期完成施工任务,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该局对长白线小合隆站至松原站区间进行全封锁施工。

地处吉林省粮食主产区的长春市农安县正值春粮外运时期,粮食运输量居高不下。同时,春耕在即,化肥、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也急需铁路运输。长春新大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也离不开铁路,该公司的原料重油和轻油产品依靠铁路运输。

为满足长白线扩能改造封锁施工期间企业货主的运输需求,沈阳局调度所、运输处等相关部门提前深入农安县等经济吸引区内,详细了解货源情况和企业货主的运输需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该局决定封锁施工期间,在长白线小合隆站至农安站间每隔5天从18时到次日6时开通12小时的夜间“天窗”,保证大宗货物集中运输。

在沈阳局的统一指挥下,长春车务段、长春货运中心和相关施工单位紧密配合,有效利用“天窗”时间,实现了扩能改造与运输“两不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