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崔爱民:舍小家顾大家的好工长

2017-03-26 20:5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永进

20151130_094112_副本.jpg

“抓安全一丝不苟,保质量精益求精”,这是共产党员、乌海工务段巴彦线路车间头道桥线路工区工长崔爱民的工作理念。

2016年因巴彦线路车间班组调整,崔爱民由巴彦线路工区调任到头道桥线路工区担任工长。尽管新的工作环境更艰苦,回家更不方便,但他没有任何怨言情绪,自己家中再有困难,总是自己想办法解决。

今年3月份,由于管内路基冻害回落严重,他连续上班值班20多天没回家。一次妻子打来电话告知老母亲病重了,当时他心急如焚,本想找车间领导请假,但想到工区紧张的维修生产任务,他却皱起了眉头,加之工区副工长也因筹办婚礼请假,他慎重考虑后没向车间张口,默默把请假的事就埋在了心底。由于妻子常年也体弱多病,思量再三后,崔爱民将生病的母亲托付给了他的妹妹照顾,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电话另一头叮咛嘱咐。

3月23日,头道桥工区管内进行大机钢轨打磨施工,当日正值雨夹雪恶劣天气,崔爱民6点就赶赴到施工现场,在寒冷的雨雪中坚持奋战3个多小时直至施工结束。由于工作上班期间不准携带手机,他回到宿舍后才从枕头底取出手机,看到妹妹打来的几十条未接电话,拨通电话后才得知母亲早晨已离世。他强忍着悲痛向车间请假匆匆赶回家奔丧,面对妻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和妹妹的责备,望着母亲的遗体,他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嚎啕大哭,母亲弥留之际他却未能陪母亲走完最后一程。

常言道:忠孝不能两全。崔爱民对待老人难以尽孝,对待工作却兢兢业业。

1986年选择了铁路线路工以来,他在条件艰苦的景阳林工区、巴彦工区先后干了整整三十年,把精力都放在了安全生产上,把心思都用在增强班组凝聚力上,不断开展学技练功,做好传、帮、带工作,

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着班组全员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使管内的设备保持在良好可控的状态。

由于工作出色,技术过硬,2013年被乌海工务段段聘为工人技师,曾多次被评为呼和浩特铁路局先进生产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