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12标四公司分部举行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2017-03-26 17:2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刘国平 王江辉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1-四个抢险小组集结待命。.jpghttp://www.tielu.cn/d/file/2017-03-26/small953cb83d7d58038a82e0e9d8a49893661490520233.jpg
下一个

“山洪”来袭凶如猛兽,“实战”演练排除祸首。“值班员连小军报告,昨晚连降暴雨,山洪冲刷厉害,万嵩路基段路基边坡已出现险情,很可能影响明天架梁一体机通过,请求派员抢险……”——3月24日,中铁二十一局昌赣客专四公司分部在万嵩路基段举行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是该部落实南昌铁路局和业主昌九公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安排干部包保,检查督促防洪准备工作及防洪制度落实”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下午15点56分,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的昌赣客专12标副经理刘琦宣布,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要求二分部副书记兼副经理刘国平、总工罗玉生、安全总监马建东,通知各防洪应急抢险小组,必须在5分钟之内赶到万嵩路基参加“抢险”。

电话一响,穿着翠绿雨衣和雨靴的突击队员集结到常肖学龙负责的抢险组10人、李振宝负责的警戒组4人、王双元负责的疏散协调组3人、张西红负责的后勤保障组5人,挖掘机和装载机台,铁锹30把,编织袋200条,一应物资若干等,在4分钟之内全部到位。

16点10分,警戒组用警戒带“封锁”赣州向和南昌向路口,“严禁”无关人员及车辆通过;疏散组疏散所有通过人员及各类车辆,做好警戒,协调组通知路桥公司分部架梁车暂时终止行程。30多名“抢险队员”,随即投入抗洪抢险,保护已经完工的万嵩路基。

为了使防洪抢险演练接近“当真”实战,该部特意调来两台挖掘机“抢险”,路基边坡上下联动作业;南昌向路基上,一台挖掘机正在疏通“洪水”,另一台挖掘机在抢险队员的配合下,正在路堑上方加固边坡……。

一位现场施工技术员介绍说,这些残留在路基上的弃渣泥土,原本就是要搬走的,现在刚好把它作为演练的道具,等“抢险”时再装进编织袋,搬到跨沟的路堑上加固边坡;这样既干了活,又有抢险抗洪的气氛。

与此同时,指挥员和队员联手“抢险”,一边挥动铁锹把泥土填装沙袋,一边肩扛手抱抓提,把泥土沙袋堆码到路堑边坡上。

16点22分,路基上的几十立方泥土,被抢险队员“洗劫一空”,严严实实地堆码在旁边跨沟的路堑上;“山洪”顺利引入泄洪道,危险已基本消除,机械设备已撤至安全区域,架梁一体机可以安全通过……。

有位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农民工说,这样演练挺好的,至少万一哪天山洪真的来了,我也不至于手忙脚乱的埃

此次防洪应急演练,还邀请了南昌华路监理公司3名现场监理一同参加。(王孚 刘国平 王江辉)

图1-四个抢险小组集结待命。

图2-“冒雨”抢装泥土沙袋。

图3-“冒雨”搬沙袋抢险。

图4-防洪应急演练现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