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工务段团委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 做好防洪准备

2017-03-26 11:4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玲

一是深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责任。认真贯彻全年、全员防洪理念,坚持预防为主、超前预想的防洪工作思路,通过橱窗段网、新媒体平台、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团员青年进行防松懈、防麻痹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严格履行防洪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深入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以团支部为单位成立防洪青年突击队,在汛前防洪大检查的基础上,全年化、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详细的整修方案和推进计划。根据历年水害特点,重点对抢险指挥、线路抢通、应急保障等环节进行实战演练,提高应急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加强防洪培训,提升岗位技能。采取技术团课,以防洪规章制度、安全措施等为重点,开展网上青工防洪擂台赛,确保防洪知识培训取得实效,保证每名团员都能清楚掌握区段巡查重点、应急处理程序等,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提高团员业务素质和青年突击队的快速反应和战斗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