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工务段团委大力推进强基达标 提升青工综合素质

2017-03-26 11:3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玲

安康工务段团委紧紧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引导团员青年认清安全与经营、市尝效益的关系,不断提升青工政治技能综合素养,助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段团委运用团内“三会一课”及交班会、点名会等时机,开展座谈会、宣讲会、报告会,团委编发适用管用的宣讲内容,团支部书记上专题团课,大力宣传优秀青年提质增效典型事迹,鼓励青年文艺爱好者创作积极向上的主题优秀作品,组织团员青年在新媒体平台开展微讨论,引导团员青年在思想上看齐、行动上同步。

二是掌握思想动态,激发创业热情。注重渠道建设,通过组织团员青年书写百字感言,谈安全、谈管理、谈效益,原汁原味收集心里话,了解青工思想状况,从根源上消除风险隐患。通过强化教育培训,让青工有能力;开展岗位定责,让青工有作为;实施人才工程,让青工有动力,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开动创业创新的“大脑”,激发创造活力。

三是精准工作措施,岗位生产实践。段团委聚焦重点,建强练功尝演练场等实训地,组织青工业务技能大擂台,增强团员青年实战能力。精准发力,以“思想有高境界、工作有高目标、律己有高起点、平时有高涵养、综合有高素质”为标准,动态地指导青工对标自查、对标自改、对标自强。真帮实促,按照“以强带弱、结对帮促”的原则,通过优秀青工有针对性联系结对,实现先进促后进,后进变“后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