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婷婷”玉立沐春风

2017-03-25 09:2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樊康屹

太原南站是山西境内最大的高铁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有着9年客运工作经历的客运车间副主任蒲婷婷,是这个车站的一张名片。自2014年太原南站开通后,她就以自己的热忱服务让众多旅客记住了婷婷爱心服务区这个铁路优质服务品牌。数万名旅客在她的关爱和照料下,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她也因此获得2016年度助人为乐类“山西好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在蒲婷婷的眼里,客运服务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传播美德的阵地。她和她的爱心服务团队,以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进出站引导、专区候车、上车引导等服务为己任,摸索出爱心、热心、细心、耐心、虚心、用心、贴心、诚心、会心、倾心的“十心”服务法,用微笑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心,让旅客如沐春风。

每天都有许多行动不便的旅客提出送站、接站需求。无论是在站外还是候车厅、站台上,只要有重点旅客提出需求,蒲婷婷和她的爱心团队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旅客提供温馨的服务。客流高峰时,她和爱心团队的成员们推着轮椅在站内站外不停地奔走,引来众多旅客的连连称赞。在刚刚过去的春运中,蒲婷婷与地方相关部门携手,共同向社会宣传婷婷爱心服务区的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方便重点旅客寻求帮助。她还跟爱心服务团队到太原市各大医院走访,发放服务指南、爱心卡,建立联系机制,为在春运期间转院、回家的重点病人服务。

蒲婷婷始终把“缩短的是旅程,延伸的是服务”作为工作理念,把自己赤诚之心和无私的爱献给旅客。太原南站候车厅中央的婷婷爱心服务区虽然面积不大,却配置了多种服务设施。为了让旅客有一个温馨的旅程,她在服务区增设了便民药箱以及针线包、老花镜、行李捆绳、胶带、别针等便民利民服务备品,方便旅客应急使用。为了让儿童耐心候车,婷婷爱心服务区旁专门设置了配有滑梯、摇摇木马等物品的小型儿童游乐区。针对很多带着婴儿乘车的年轻妈妈哺乳不方便的情况,她还在爱心服务区内设置了妈咪小屋,配有婴儿床和纸尿裤等。她在婷婷爱心服务区的老人区内配备了按摩锤、高血压测量仪器,免费为老人提供血压测量等服务。

太原南站开通运营以来,蒲婷婷和婷婷爱心服务区已为5.46万多名重点旅客提供过帮扶。记录着受助旅客信息的本子换了一本又一本,收到的感谢信、锦旗多得数不过来,而蒲婷婷却从未因此懈担她说:“这是旅客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是我们更好地服务旅客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