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输增收不放“蝇头小利”

2017-03-25 09: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苏嗣茗

(胡艳波 苏嗣茗)“每天9对车,几乎各个时段都有,来去都方便,速度也不差,票价才6元,比汽车便宜了一半,把你们在东京城换乘镜泊湖小客车的钱都省出来了,咋算咋合适。”3月18日6时许,在牡丹江站客运售票大厅内,客运营销人员王颖正掰着手指头为准备到镜泊湖参加“迎春踏雪,穿越万年火山,重走抗联路”活动的旅客算一笔旅行的经济账与实惠账。

牡丹江市镜泊湖辖区是东北抗联重要的根据地之一,闻名中外的镜泊湖连环战被誉为东北抗战史上的重要一页。为鼓舞更多的人追逐抗联足迹,体验当年抗联艰辛,感受林海雪原的壮美,牡丹江市于3月18日在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景区火山口地下森林举行“迎春踏雪,穿越万年火山,重走抗联路”活动,吸引了当地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

早在年初,牡丹江站就提出了“抓商机、提效益、不放弃蝇头小利”的营销策略,采取系列措施创效增收。为最大限度抓住商机,该站积极与牡丹江市旅游局协调合作,保证随时掌握一手资料。3月初,得知这次活动的确切消息后,该站从户外运动者需要在东京城换乘中发现了商机。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下,该站成立3支营销小队,奔走于恒丰纸业、中国人寿保险等13家大型企业之间,在30余个重要街区以及车站站台、候车室和售票大厅大力宣传牡丹江至东京城9对城际列车在速度、价格和时间等方面的优势。他们还通过车站官方微信微博和售票厅LED显示屏对活动进行宣传,展示通过铁路出行的最优路线。同时,该站还在活动当天开通绿色通道,让相关旅客享受到便利服务。

“我们只有做得更细,才能打动旅客,哪怕一张票的票价仅为6元,活动当天东京城方向较平日仅能增收千元,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开展营销宣传。这是原则,也是基础1该站客运副站长彭德柱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