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雷锋精神传承送温暖活动

2017-03-24 23: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曦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有不有小朋友听说过雷锋? 3月22日,为传承雷锋精神,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团委开展“点亮心灯·与爱同行”雷锋纪念日活动,共有40位青工参与此次志愿送温暖服务。

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爱心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团委的积极作用,郑州培训基地团委组织青年来到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围绕“雷锋精神代代传·郑铁青年送温暖”主题,举行“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 ”雷锋主题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旨意是在我们郑铁青年中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推动我们的志愿服务机制化、常态化,形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青年志愿者齐声欢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学习雷锋《倡议书》,“雷锋知识趣味问答”让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与青年志愿者加深了对雷锋及雷锋精神的认识。福利院的孩子们还为青年志愿者献上歌舞表演《小苹果》,看着他们无知的双眸中透露出的热情,志愿者们不禁的为孩子们热情鼓掌。活动通过爱心捐赠,铁路知识普及、安全场景游戏教育,击鼓传花游戏互动,铁路安全飞行棋分组指导系列活动,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敢为担先行的志愿服务意识。

活动最后,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的青年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可爱的孩子们,原本疑惑稚嫩的少年面庞纷纷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与志愿者存影留念,并殷切的渴求哥哥姐姐能常来陪伴。志愿者说:“虽说原来对雷锋也有些了解,但是通过活动,我对雷锋精神,对志愿服务也有了更新的认识,感谢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给孩子们尽一份绵薄之力”  

“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通过这次雷锋精神献爱心活动,使团员青年切实得到了“雷锋”精神的洗礼,他们用情去感受雷锋,用情去歌颂雷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强化了社会责任和回馈社会的意识,他们用爱来慰问这些可爱可敬的孩子,树立了我们基地青年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和谐文明基地贡献我们的青春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