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域巾帼号’老人旅途的避风港

2017-03-24 14: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老人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弱势群体,列车作为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在迎接到老年旅客乘车时,以暖心的服务保障了其安全温馨的旅途。3月9日由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在武威车站迎上了一位坐着轮椅,有91岁高龄的张奶奶,同行人是她年近70岁的小儿子,且不说张奶奶行动不便,就连她的儿子走起路来也是步履蹒跚,不仅要推轮椅还背有许多沉重的行李,当班列车长李倩看到后立刻上前接过行李将二人送至8号车厢,由于车厢过道狭窄推轮椅不方便,李倩车长帮他们安放好行李后又充当了拐杖角色,架起张奶奶一步一步来到所在铺位,辅佐她脱去外衣躺下,张奶奶的腿不能不能平直伸展,李倩又找来三个备用被套将她的腿垫起来,并嘱咐8号车厢乘务员杨丁重点照顾才放心离开。两位老人的目的地是银川站,在419公里3个多小时的旅途中老人感受到比家人还贴心的服务,乘务员杨丁工作之余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为老人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喂张奶奶吃饭,张奶奶需要换成人纸裤,杨丁便在格外挂起遮挡帘,帮张奶奶穿脱衣服,更换纸裤,不曾皱一下眉,一路上将张奶奶当做自己的亲奶奶一样照顾,在列车到达银川站前,李倩车长提前来到8号车厢与乘务员杨丁一同帮老人把行李和轮椅拿到车门口,扶着张奶奶等候下车。站台上李倩车站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交了,好让老人们乘坐车站直梯出站,此时的二位老人不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谢意,眼里满满的感激之情。‘西域巾帼号’传承了多年的敬老爱老服务宗旨的集体,面对老年旅客,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老人最优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