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灾后重建工程 经受地震考验

2017-03-24 09:3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2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4.5级地震,这是该县今年继2月8日发生4.9级地震后,又一次4级以上的地震。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鲁甸地震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项目安然无恙,经受住了地震考验。

五公司承建的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项目是鲁甸县2014年8月3日发生地震后的70多个恢复重建项目之一。该项目是连接昭通市与昭阳区、鲁甸县、巧家县一区两县的重要通道,总长约132公里,主要控制性工程有1座隧道、1座桥梁、5段垂直高度均超过130米的高边坡和2个棚洞。其中,甘家寨隧道处于鲁甸地震破坏最严重的地区,也是昭巧二级公路在那次地震中损毁最严重的路段,这里曾因鲁甸地震发生过1800万立方米的大型滑坡,地质已经变成松散体与破碎带。

鲁甸地震后,云南省交通厅相关专家现场勘验,从更安全、更经济、更快速的角度出发,最终确定以修筑隧道、棚洞与护坡相结合的方式,对该路段进行综合治理。五公司不辱使命,在确保相关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于2016年5月21日使甘家寨隧道顺利贯通,为去年10月30日昭巧二级公路全线通车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项目部除后续增加的3个棚洞与崇溪隧道等地质灾害处置点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外,其余工程均已结束。项目部全体员工愿将这条生命线打造成为经受得住历史检验的精品路与幸福路,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