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全员智慧 助推提质增效

2017-03-24 09: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6年以来,中国中铁三局集团六公司激发全体员工“万众创新”热情,用集体智慧在科技创新的大道上为企业提质增效、提速升级注入动力。六公司去年完成营销额38.39亿元、完成营业额40.2亿元,在岗员工年均收入6.8万元,均创历史最高水平,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在2016年两次铁路信用评价中,怀邵衡铁路、渝万高铁、格库铁路等项目均夺得第一名。

六公司一贯注重履行社会责任,搞好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施工原则,鼓励全员参与施工管理。他们立足重、难、险的工程,紧紧围绕高速铁路、长大隧道、大跨度深水桥梁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他们在科技运用中创新,在工艺工法上求变,破解了许多施工难题。在山西霍永高速公路城川河特大桥施工中,六公司所属项目部制订切实可行、完整配套的工法方案,顺利解决了一类钻机施工不同地层工效低、竖向预应力管道压浆密实度难于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他们推出的《百米双肢薄壁空心墩施工技术应用研究》获全国滑模、爬模工艺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百米薄壁空心墩双幅多孔大跨度连续刚构桥综合施工技术》获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山西省太行杯土木工程大奖。

在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施工中,由于暗挖区间及出入线三线并行,暗挖段下穿公路、建筑物变电站、燃气管道等结构,拱顶埋深为2.5米至21米,属于超浅埋隧道。六公司所属项目部积极采用多项新技术、新设备,成立节能减排工作小组,加强隧道内节能减排数据监控,对施工工艺及时进行调整;首次引进节能、环保、高效的机械化掘进机替代传统开挖施工方法,使工程优质高效向前推进,受到业主高度称赞。

六公司十分重视施工生产中的“小改、小革、小发明”。在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普及运用中,他们组织成立以“孝实、活、新”为主要形式的现场型、创新型QC攻关小组,把攻关小组研究的科技创新课题和体制创新融合起来,相互激发,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桥梁桥面施工中,现场技术人员通过日常观察、工法研究、攻关研讨,反复对比方案的可行性,提出了一种以第三参照物控制桥面铺装标高的方法,提高了工效,节约了成本。

2016年,六公司获得了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和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另获授权专利12项,获科技进步奖4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