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背规提素保安全

2017-03-24 09: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桂兰

(张桂兰)“侧架部位检查要求是什么?”“鼠标按‘凹’字检查法轨迹点视检查,强制放大8幅图像,重点检查滚动轴承前盖、轴端螺栓、承载鞍、端部紧固螺栓、制动梁、下拉杆。”近日,湖东车辆段茶坞运用车间TFDS动态检车员在休息时间依然以互相提问或集体背诵的形式学规、背规。

为扎实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调动职工学业务、练硬功、比技能、保安全的积极性,该段组织了以《技规》《行规》《事规》及岗位作业指导书等为内容的全员岗位学规背规竞赛活动。

该段成立“全员岗位大背规”竞赛活动领导组,制订《湖东车辆段2017年背规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全段17个车间借助日常学、集中学、研讨学等形式,采取班前班后提问、网络答题、专题演练、现场帮教等多种方法开展全员岗位学规背规竞赛活动。

该段还充分发挥车间、班组兼职教师和现场业务骨干的作用,将车间、班组背规活动与职工岗位实践结合起来,采取现场讲解、班前班后抽问抽考、专项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促使职工严格执行标准。

竞赛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岗位安全风险防控能力。3月10日,茶坞运用车间干部职工分析得当、报告及时,消除了TADS错报轴位造成错换车辆轮对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