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咱们工区变花园

2017-03-24 09:3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袁束

(杨永全 袁束)“好漂亮的桃花,每次走进工区就被花香围住了1“是啊!咱们工区现在都变成花园了13月15日,在曲靖工务段新坪田线路工区的小院里,刚下班的一群“90后”你一言我一语,欢快的笑声随风飘荡。

“去年‘三线’建设大伙儿的工夫没有白费,一年一个样,今年更不同了。”该工区工长韩志平感叹道。

新坪田线路工区位于贵州六盘水与新义交界的大山深处,是曲靖工务段管内威红线上最偏远的班组,其交通不便、条件艰苦程度在全段甚至整个昆明铁路局管内都是有名的。

一名老职工告诉笔者,以前工区办公室后院杂草丛生、臭气熏天,夏天杂草丛里时常有五步蛇出没,让人“谈蛇色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没人敢在后院那片地里逗留,这让本来就不大的活动空间变得更加狭校不曾想,这片区域如今却成了职工喜欢去的乐园。

近300平方米的院子里,一朵朵桃花正摇曳婀娜的身姿,竞相争艳,职工自己养的蜜蜂在花间成群飞舞,池塘里的小鱼不时跳出水面。这喜人景象,吸引了不少职工驻足观看。

据该段党委书记杨庆坤介绍,近年来,曲靖工务段把“三线”建设作为贯彻群众路线、依靠职工群众发展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已建成“三线”建设示范站点20余个。目前,该段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强基达标”主题教育活动,正在管内沪昆线开展“三线”建设,力求进一步扩大“花园工区”覆盖面,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宿感,凝心聚力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