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问题库动态管理查隐患

2017-03-24 09: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谭忠川

(马常宏 莫育杰 谭忠川)近日,南宁铁路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提前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关键处所和薄弱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建立防洪隐患问题库,分类分级进行动态管理,筑牢防洪堤坝。

南宁局管辖线路地处西南山区,每年汛期极易发生落石、泥石流、边坡溜坍等地质灾害,防洪压力大。

为摸清防洪情况,这个局在汛期到来前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对铁路沿线天沟、侧沟、吊沟及桥涵等排水设备,以及工程弃砟、弃土、临时搭建设施造成营业线排水设备堵塞处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高堤深堑、地质灾害易发地点等防洪关键处所,建立防洪隐患问题库,分类分级进行动态管理。他们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联系,全面调查铁路上游水库、湖泊、塘坝等实际状态,提高风险研判能力。

这个局认真开展防洪病害整治工作,根据前期确定防洪隐患问题的轻重缓急安排防洪预抢工程,强化崩塌落石、挡护裂损、不稳定边坡等病害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他们根据汛期防洪重点地段分布及可能发生的水害类型,按照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合理储备防洪备用车、片石、道砟等抢险料具。

南宁局结合近年来水害抢险经验,优化完善防洪和防台风应急预案,组织工务部门技术人员对Ⅰ、Ⅱ级防洪地点及严重隐患处所进行现场复查和风险评估,预判可能发生的水害类型和规模,提前做好抢险队伍、物资等相关准备,制订抢险方案。他们加强防洪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洪专业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