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采取措施做好现场安全稳定工作

2017-03-23 22: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信芝

为进一步加强反恐维稳工作,确保安保和反恐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和田二队根据队属现场的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安排部署,采取各项措施做好反恐维稳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燃。

一是加大宣讲力度,提高保安全意识。车队干部每天利用班组趟计划的时间点对点,面对面的向乘务员宣传讲解当前我们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7556/7次、7558/5次5809/10次列车反恐维稳安全卡控细化措施等内容,教育干部职工在不断深化“四标”工作的基础上,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为维护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绝不能有一刻的放松,有一点的马虎和松懈,牢固树立保安全、保稳定的责任意识。

二是严格落实标准,提高保安全的驾驭能力。根据段、车队制定的反恐维稳计划,车队、班组于每月的15日至28日组织一轮反恐维稳应急演练工作,在严格落实三乘出库联检签认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出乘前对列车设备设施及配备的反恐维稳警械器具的交接和正常使用情况的检查;始发对维稳小组责任的细化和分工情况进行明确;运行中对“三品”查堵、重点部位、垃圾箱、坐(卧)席下部、锅茶炉等死角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中间站、乘降所(点)无三品检查仪的车站上车的旅客必须严格落实开包检查制度,做到行包件件检查、100%有归属;折返站严格执行看车和列车巡检制度,在认真落实“四个坚决防止”和“五个100%”总体目标的基础上,做到严防范、细落实、真执行、卡止死,防止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三是严谨梳理重点人员,认真落实包保制度。车队按照“逐级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对车队新成立的6个班组200多名乘务员进行了筛癣梳理出安全路风薄弱人、违章违纪突出人、落实标准不认真及思想偏执的人员2名,同时利用警务信息平台,排摸梳理出曾有吸毒史、盗窃史和酗酒打架史的人员5名,对梳理、排摸出的重点人员,车队根据他们的薄弱点采取干部一帮一、一带一、一包一的措施进行结对子包保和盯控,在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各级组织的职能作用,确保现场安全稳定工作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