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2017-03-23 19: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3月23日,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消除火灾事故的危害,提高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火灾预警和应急机制,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全员在黄骅港机务折返段食堂二楼大厅参加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一同参与的还有中铁四局北京铁路局、朔黄公司等一线职工。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由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组织,机辆分公司郭树清主持,特地邀请到了河北省兴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秋生为大家讲解。讲座采用放映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更具视觉冲击的效果。刘校长为大家仔细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出现火灾后的应急方法、制止火灾的基本措施、灭火器的选用原则、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疏散逃生方法等关于消防的各项基础知识,并将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等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告诉大家火灾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刘秋生讲道,消防首重预防。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那些有可能引发火灾的小细节,要消除危险源,从根上杜绝火灾的发生。其次,一旦火灾发生后,要及时扑灭,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损失。火灾产生的损失可分为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直接损失可以计量,间接损失却往往难以估量。所以,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至关重要,不仅可以保证自己人身及财产免受或少受损害,而且在危急情况下可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讲座结束后,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安监室马国柱进行总结。他表示:刘校长的讲课十分生动、警示性强。此前一直强调风险预控,就是为了火灾事故突发之时可以从容面对,对于有可能出现事故的隐患必须做好先一步的预防监控工作。同时也要求大家也都认真汲取消防知识。以保证当火灾事件发生后,能够积极采取措施,消除或减轻事件发生所造成的损失,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