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扎实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

2017-03-23 17: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曹青


“对于售票岗位来说,卖好每一张车票,服务好每一名旅客,就是开展教育活动的最好体现……”3月22日上午,在南阳车站职工学习室,一场主题为“我为岗位代言、我为南车添彩”的演讲比赛正在火热进行,售票员申婷婷真诚朴实的话语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其实,这仅仅是南阳车务段扎实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这个段党委采取多种有效形式,采取广泛宣传发动、丰富活动载体、开展讨论交流、严格督导检查等形式,确保活动开展真正落到实处。

这个段结合当前形势和自身实际,精心撰写个性化宣讲报告并分发到各党总支(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点名会、政治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他们按照班子成员全面讲、机关科室专题讲、现场干部覆盖讲的原则,组织段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干部58人深入包保党支部,采取传达精神、座谈讨论、听取意见建议、面对面辅导等方式,宣讲形势任务和要求,答复职工提问,引导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立足岗位恪尽职守。

这个段在办公网党群之窗、段官方微信平台设立“党员风采”、“我为活动献良策”等栏目,定期刊登各党总支(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此外,积极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征集在安全管理、增收创效、修旧利废方面的好建议、措施,鼓励干部职工积极献言献策。同时,还在客货运岗位开展“增收创效明星”评选活动,每月对岗位明星进行奖励,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他们制定活动推进计划表,按照“作业层广泛讨论、管理层专题讨论、领导层集中讨论”的形式分岗位、分层次启动全员大讨论。各党总支(支部)以“如何落实标准化作业”、“如何加强市场营销”、“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如何增收节支”等课题,开展“我为增收做贡献”、“怎样强基达标”座谈会、青工演讲比赛、有奖征文等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激发职工参与热情。

这个段成立检查组,通过党委月度例会、党建视频对话、季度政治工作考核等时机,分线对各党总支(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台账资料等进行检查,对开展不力的党总支(支部)建立帮促机制,对敷衍应付的党总支(支部)进行考核通报。活动办公室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每月下发活动通报,督促各党总支(支部)细化措施、整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