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季设备整治稳步推进

2017-03-23 10: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乐

(杨乐)近期,针对昼夜温差大、设备状态变化较大的实际情况,信阳工务段提前谋划,突出重点,认真细致开展春季设备整治工作,确保管内线桥设备质量稳定。

该段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要求线路技术科和桥隧技术科全面负责制定线、桥、隧、涵等处所设备整治措施,收集各科室、车间日常检查情况,整理专项问题库,按照整治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加强班组督导,深入推进设备整治。

该段要求各车间合理安排劳力,采用添乘检查和徒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管内所有固定设备,着重检查轨道几何尺寸及钢轨、轨枕、联接零件、道床等各部位状态是否良好,将发现的问题分类纳入问题库,明确病害整治责任人和整治期限。

该段结合第二轮“整设备、灭超限、保安全”专项活动,要求各车间成立灭超专班,全面梳理、调查、统计设备整治工作,优先对超临修病害、客车径路设备病害、设备薄弱环节病害进行整治和销号。各车间依据工作量统计情况制订设备整治细化方案和推进计划,严格实施,车间及责任人严格考核,全面消除病害。

该段责任科室对此次设备整治工作严格“打假”,成立验收小组,跟班检查全段各车间、各工区的现场情况,对工区销号情况进行抽查,并现场确认各车间超临修设备数量。对此次设备检查整治期间销号的问题,该段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复查,对不上报、假反愧假销号、不销号的车间及责任人进行严格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