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春检换新装省时更高效

2017-03-23 09: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伟文

近期,为保障雷雨季节设备正常运行,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根据段指示要求,制定细化活动措施和推进计划,并在作业期间采用新型的钳形接地电阻测试仪,高效的完成了设备春检任务。

本次春检,管内各工区按要求对所辖地线、防雷元器件、光电缆径路、电源系统等逐件、逐台、逐项、逐站、逐点进行认真检查、测试,所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测试数值统一实名记录、上报。同时在地线测试方面摒弃原有的ZC29B-2型接地摇表,采用新型的钳形接地电阻测试仪。原有的接地摇表需从接地网向外引50米以上的测量线和两根辅助地极相连,工作量大,往往受到地形和环境的限制,辅助地极的位置无法达到要求,因而很难得到正确的测试结果。新型的钳形接地电阻测试仪携带方便,作人员在测有回路的接地系统时,不需要断开接地引下线,不需要辅助电极,就算测试无线漏缆的中继房地线时,也只需短接一根辅助地构成环路,再利用仪器本身电源电势在环路中产生的电流,结合全路欧姆定律能有效的测出环路电阻值。

整个春检任务通过新装备的加入圆满完成。在此期间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和工作量,还为设备的质量、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