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4月16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启用新运行图 旅客踏青出行更便捷

2017-03-22 15: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皓铎

记者从呼和铁路局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4月16日零时起,呼铁局将调整26趟旅客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察素齐站将新增6趟动车组列车停靠,旅客还可乘坐呼和浩特至二连的旅游列车,领略集二铁路沿线多彩各异的美丽春光。

呼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春季外出踏青、旅游等客流特点,呼铁局立足“铁路+旅游”的模式,突出“游草原、看火山、泡温泉”的地域特色优势,拟定新增呼和浩特至二连Y632/3、Y634/1次、Y636/7、Y638/5次管内2对快速旅游列车。该趟列车将途径集宁、赛罕塔拉、朱日和、德日斯图、白音查干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实现旅客“一线多游”的出行需求。

同时本次调图,新增减16趟旅客列车停靠站点,其中包头至呼和浩特D6752、D6758次,包头至呼和浩特东D6764次等6对动车组新增察素齐停站,不仅方便当地农牧民出行,还将“塞外西湖”哈素海、洞天福地的喇嘛洞等草原美景,融入以动车组为半径串起的草原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方便旅客旅游踏青,带动自治区旅游升温。

此外,铁路部门还对部分列车等级、运行径路进行了优化。如将包头至厦门Z298/5、Z296/7 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包头至赣州间运行;包头东至包头东K7937次运行径路调整为经包头东、二道沙河、新贤城、昆独仑召、包头、包头东(北环)运行,调整包头东至包头东K7931次、K7935次等4对旅客列车编;提高通辽~锡林浩特6035/8/5、6036/7/6次旅客列车等级;并停运呼和浩特至大同K1090/89次旅客列车1对。

提示:本次调图涉及范围广,旅客朋友如需进一步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