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从这里起航

2017-03-22 13: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党政工团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到了前往神华集团货车公司车辆厂参观的机会。此次参观主要针对“神话号”交流机车轮对更换作业进行学习。参观由检修工队杨新会带队,同行的还有技术教育部范荣华及检修工队多数检修工。

“我们要在其他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主动学习”,检修工队队长杨新会如是说。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其实,交流机车轮对更换作业学习并非首次,早在2016年12月份就有了更换轮对的经历。当时考虑到黄骅港检修大库更换轮对并不具备相关技术条件,又缺乏相应的技术经验,大家一致决定采用“先学后干”的方式进行学习。首先要跟随车辆厂师傅学习更换轮对所需的工艺流程,了解作业涉及的工艺范畴,其次,对于那些自己已经在参观中熟悉了解的工艺要在接下里的检修工作中进行专项训练。用学习来了解具体的检修工艺,用实践来检验学习效果。

本次学习依旧采用之前的策略学习,力争在检修工艺上更进一步。为了保证学习效果,队里还组织专车接送,利用平日检修剩余时间进行。针对在上次学习过程中看到的不解之处也重点学习,查缺补漏;本着“达者为先”的理念对于不清楚的积极向车辆厂师傅请教……

要切实地做到学以致用,必须针对重点、难点进行加强学习。检修工队对于车辆厂学习机会相当重视,对于能够当场消化的,绝不拖延,对于暂时不能掌握的,也要熟记在心,在今后的检修工作中尽可能多的练习。轮对学习只是一部分,交流是全方位的。车辆厂检修工艺中的先进部分必须学习,对于其作业中存在的漏洞也要重视。要加强自身检查,要以学促进,以学自察。对于己方存在或有可能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做好预控措施,对于好的方面还要继续保持。

现在的学习都是为了之后的业务扩展。此次学习令我们真正地对交流机车轮对更换作业有了清晰地认识。在之后的检修作业中要将此次参观学习所得真正纳入到大家日常的检修作业中。让“学有所得,检有所依”理念深入人心,令学习的种子在运输处这片沃土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