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开展“幸福在神朔运输处”活动

2017-03-22 13: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全党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强调要加强党的廉政建设,党的事业要顺利发展,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优良的作风,党员的领导干部要加强党风建设的认识,自觉端正自己的作风,确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作为央企的一小部分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2016年公司提出本安体系建设理念,除了生产上的本安,又引出政治本安,经济本安等体系,并且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到了企业管理体系中来,神朔铁路运输处开始开展了“幸福在神朔铁路运输处”活动。

“幸福在神朔铁路运输处” 活动很好的践行了“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

“幸福在神朔铁路运输处”不是一时兴起的突发奇想,而是建立在员工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运输处内部的情况,为提高员工的凝聚力,也是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更是改进工作作风而创建的长治久安的活动品牌,活动从开始至今,它深深影响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作为有机元素融汇的企业文化之中。

“幸福在神朔铁路运输处”这项活动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实实在在扎扎实实不断推进,并且有一系列的举措做支撑。党政工团为了开展此项活动,制定每周必须下基层,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把职工的想法看法和合理化建议带回来,不断推进工作有头有尾,扎实归笼。领导班子殚精竭虑,为车站、机车上配上了日常应急药品,长交路机车上配发了夜餐食品,比如方便面、火腿肠等。解决了员工的基本上班生活用品。在陕北与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方,消费比较高,神朔片区与包神片区领导班子下现场认真调研,广泛听取员工建议,连续上调了伙食补助,电话费补助,交通补助。车务队转龙湾站地处包神线较偏僻的山区,领导们特意商定为每名转龙湾站员工每个月多补助50元便于日常出去购买洗漱用品与生活用品。小站小点工作条件艰苦,为了鼓励员工到基层去,运输处向一线倾斜、向艰苦岗位倾斜,按照小站、站区所在地域艰苦条件不同进行一定补助。还为员工送上生日餐、生日礼品,接待好反探亲家属,使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心。

运输处不断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员工宿舍食堂等场所都有温控设施四季如春,乘务员交接班车全部更换成依维柯或全线专项作业车。有调作业站配备了电动三轮车,通往货场的地方,为员工修了便道,方便员工的作业,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同时减少了员工的劳动强度。

“幸福在神朔铁路运输处”不是作秀,而是脚踏运输处实地,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的务实之举。运输处改进各种制度,传递正能量。在工作岗位上,运输处开展三个百日实现安全年,首季安全开门红、安全月、质量月、岗位大练兵、冲刺安全年活动,活动结束并为员工发放一定福利,使员工们体会到工作和学习的乐趣。通过管理人员下现场,走遍管内角角落落,见变员工形形色色,收集意见零零碎碎,在经过分类汇总分析,使运输处的决策者对不同岗位的现状,员工的所思所想有了直观而真切的认识。

“幸福在神朔铁路运输处”是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的很好载体,他把企业的发展与员工的福利及幸福指数紧密的结合起来,满足了我们的愿望,实现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只要我们做到了,员工们从心里上油然而生自然找到了归属感与自豪感,运输处的凝心聚力汇成了一篇海洋。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走群众路线活到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运输处蒸蒸日上的新气象,幸福在神朔铁路运输处活动深受员工们欢迎并长期坚持下来的一项根本动力,是企业发展的起点,是员工找到归属感的终点。(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