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送货郎”争得国际联运新订单

2017-03-22 08: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5日,7辆标有“沈铁快运”字样的厢式货车穿梭于辽宁省沈阳市五爱街、南塔小商品市场以及大街小巷。

这是沈铁行包快运中心沈东基地营业部走向市尝推进“物贸一体化”,向客户提供全程服务和延伸物流服务又一新举措。

为进一步打造铁路物流品牌,今年以来,沈铁行包快运中心加大了铁路运输零散货物攻坚力度。春节前,该中心总经理邢振国带领集安国联营业部负责人走访零散货物市场,发现集安地区出境进入朝鲜的货物几乎都通过公路运输,而其中很多货物都来自沈阳市五爱街、南塔等小商品市常

针对这种情况,邢振国立即组织市场部和有关营业部进行市场分析和深入调研,并走访了集安地区零散货物运量较大的9位华侨货主。他们运用对比算账法和换位思考法,向货主讲明通过铁路运输不仅可以节省运输费用25%左右、充分保障货物安全,而且铁路运输不受雨雪天气影响,货物装入棚车不受超高限制。

经过慎重考虑,部分华侨货主表示愿意通过铁路运输,但提出了“由铁路部门代理完成两端接取送达业务“的要求。

为满足货主要求,这个中心研究决定由沈东基地营业部、集安国联营业部负责两个地区的接取送达等全部业务。

接到任务后,沈东基地营业部的于海、吴继权、房辉等7名汽车司机每天最早6时出车、最晚22时收车,一天最多去10余个发货点取货。他们不仅要承担“蜜蜂采蜜式”的驾驶任务,而且要承担“中医抓药式”提货任务。他们独立作业,肩扛手抬,惜货如珍,按货主的采购货单验货、点货、搬货,并随时随地与远在集安地区的华侨货主电话沟通情况,帮他们处理有关发货事宜。

3月8日,司机房辉在南塔小商品市场取货时发现,装有雨靴的5个包装箱受潮,箱底破裂。考虑到货物还要几次倒装,他及时找到供货商,要求更换包装箱。供货商对他说:“你们对货物比对自己家的事还认真。”但是供货商手中只有4个好箱子,缺1个箱子。房辉又连忙开车带供货商去另一家商铺借来了1个。5个箱子一车拉不完,房辉又求一家库房帮他暂时存放货物。房辉顾不上吃午饭,到车站卸货后马上赶回库房又拉一趟,保证了按时发货。华侨货主得知情况后,被铁路职工的细心服务深深打动:“以后我们家的货只在铁路运1

为解决接取送达“最后一公里”问题,该中心为集安国联营业部配备了一辆带有“沈铁快运”标识的箱式货车。在集安站货场,营业部将货物装入箱式货车,送达海关监管库,待发朝鲜。

由于全程运输省心、省力、省时、省钱,铁路赢得了华侨货主的好评。从2月28日起,集安地区3家华侨货主决定通过铁路运输,目前,该中心已完成4个国际联运订单,增加运输收入6000元。通过货主介绍和营业部的营销宣传,又有6家华侨货主表示也要改用铁路方式运输。

7名驾驶员朴实热情,工作细心,不怕吃苦。时间长了,货主们亲切地称他们为“铁路送货郎”。为了把货车用活用足,激励职工走市尝多送货,沈东基地营业部面向社会增开了物流接取配送业务,制定了配送分配办法。他们先后与海尔、京东等企业签订物流配送协议,负责洗衣机、电冰箱、电视机等家电的配送业务。人们常常看到“铁路送货郎”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沈河、浑南、苏家屯城郊等地区。

3月9日,汽车司机宋全刚一边组织装车,一边与客户联系接货的时间、地点。当得知住在浑南新区白塔堡隆盛花园的一位女货主因临时出差不能接货时,他便主动答应将洗衣机送至货主母亲家。可当宋全刚将洗衣机背到货主母亲所在的五楼时,却怎么也敲不开门。

宋全刚又与女货主联系,对方说找亲戚来开门。2个小时后,门才被打开,宋全刚发现货主母亲因耳聋没听到敲门声。宋全刚将洗衣机摆稳后,老人提出要把旧洗衣机搬到楼下。他二话没说,满足了老人的要求。回公司的路上,宋全刚接到货主的感谢电话,对“铁路送货郎”的细致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