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劳动安全上三道“保险锁”

2017-03-22 08: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杭州北车辆段阜阳运用车间到达列检作业场把劳动安全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采用声、光和视频三道“保险锁”,全力确保职工上道作业劳动安全。

声音报警“锁”。他们在来车方向的前端安装来车报警器,当运行列车接近作业场,来车报警器就会发出报警声音,提醒进出作业现场和正在现场检车的职工注意瞭望来车情况,根据进车情况做好避让与相互提醒。

灯光警示“锁”。他们又自主研发出来车灯光警示装置,分别安装在前、中、后三个作业通道口。这套装置与来车报警器同时接收来车信息,在发出强烈的闪烁灯光警示信号同时,还伴有报警声音,重点防控职工在夜间进出作业现场时的人身安全。

视频监控“锁”。他们在每个电动脱轨器旁都安装了一个高速摄像头,实时采集检车组长使用电动脱轨器、电动脱轨器上下轨以及邻线进车等图像信息,并将采集的图像信息实时传输到列检值班室的监控显示屏上,供列检值班员进行远程防控,防止检车员误入作业股道和电动脱轨器突然“罢工”情况的发生。刘子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