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逐鹿”鱼儿沟

2017-03-22 08: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兆祥 徐多雄

(单兆祥 徐多雄)3月11日5时10分,库尔勒工务段鱼儿沟线路车间大院集结了各个工区的精兵强将,他们正为即将开始的大机捣固施工做着准备。

“天窗”点计划7时许开始。在这之前,伯信特巡养工区工长肖克来提带领11名作业人员早早做好了威克捣固机试运转、弦线和钢板尺等测量工具的校检工作。“施工开始后要盯紧质量回检,我们要用威克捣固机消除作业盲区,确保这次施工保质保量完成。”鱼儿沟线路车间副主任田忠春再次对施工重点任务进行布置。

“报告施工负责人,7时14分开始封锁。”听到驻站联络员传来的封锁命令后,肖克来提和作业人员拿起作业机具走上线路,施工战役正式打响。

7时20分,4台大机闪烁着警示灯进入施工地点。一时间,大机、威克捣固机同时作业的隆隆声划破了鱼儿沟站清晨的宁静。技术员王志斌一边在车前与大机司机核对数据,一边提醒起道人员加快作业速度。随着大机作业进度不断增加,机后跟进也有了足够的安全距离,他又赶紧带人检查线路几何尺寸,对讲机中不时传出互相确认数据的声音。

据悉,鱼儿沟线路车间在区域集中修期间计划利用大机、捣固机维修线路81公里、道岔8组。作业人员忙于线路病害整治,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连饭都顾不上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