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逃”出医院的张班长

2017-03-22 08: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班长,你不在医院里好好治病,今天咋来啦?”“医生说尿结石不是什么大病,多运动才能将结石排出来。集中修焊轨任务这么重,咱们这活儿四人为一组,多个人力量大。”3月15日,在陇海线阳平站7号道岔施工现场,宝鸡工务段虢镇线路车间维修工队焊轨班班长张黑科匆匆来到焊轨现场,工友关切地询问他。

原来,3月14日,在陇海线绛帐站更换道岔施工中,当道岔轨排归位后,工人要进行道上焊接作业时,张黑科的尿结石病突然犯了。他忍着剧烈的疼痛,带领职工调水平、匀轨缝、立模具、熔注焊液。待把最后一个环节完成,他一下子瘫坐在了地上。当工友发现异常时,他已疼得说不出话来。大家顾不上多想,立即把张黑科送到附近的杨凌示范医院进行救治。

在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中,宝鸡工务段计划更换67组道岔、77.7公里钢轨。这些道岔和钢轨更换后需要立即进行焊接,保证无缝线路状态完好,仅虢镇线路车间焊轨班4个人就要承担80余个钢轨接头的焊接任务。道岔焊接是更换道岔施工中最后一个关键性、高技术的作业环节,近2000摄氏度的焊液流入焊缝模具内,钢轨温度需要冷却到300摄氏度以下才能使焊缝达到足够的强度过车。

想到集中修任务很繁重,缺少一个焊接操作手,钢轨焊接工作难度加大。张黑科不顾疾病在身,3月15日早上就办理了出院手续。随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梁 坤

编后 作为一名基层班组长,张黑科身在医院,心却在集中修作业现常集中修焊轨任务重,多个人力量大——他这一简单的想法,正体现了一种朴实的职责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