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展厅”就是咱们的名片

2017-03-22 08: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周道刚)3月18日,安康车辆段新建的“微展厅”迎来了又一批由退休职工组成的参观团。借助声光电技术,大家仔细观看“微展厅”的文字、图片以及中央沙盘模型展示的发展前景,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1976年8月,陕西境内修建阳安、襄渝两条铁路干线,安康车辆段正式成立。40多年来,该段先后经历了管理转型、布局调整、机构重组等,段容段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去年8月,该段在对段史进行整理完善时,大量翔实的资料如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部分职工就提出要把安康车辆段发展的历史通过实实在在的图片、文字、影像进行展示的建议。

如何打造好这张名片?该段通过征集职工意见建议,确定了建设“微展厅”的方案。去年底,他们围绕历史安辆、安全安辆、智慧安辆、文化安辆和未来安辆5个板块,全面梳理、提炼图文资料;组织宣传骨干运用航拍器、摄像机、照相机,多景别、全方位拍摄和制作宣传片;按照一定的缩放比列精心制作沙盘模型,集中展示生产场景和建设规划。

在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后,该段对机关楼一楼大厅进行全面改造,引入视频、音频和人机互动等高科技手段,把保安全、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等各类信息有效传递给参观者,进一步展示段良好形象,提升职工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增强企业凝聚力。

“这些年,我们段一直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利用废旧车辆配件制作系列雕塑,增建诚信屋、工匠墙和体验式安全警示室,还动员职工种植麦冬园、摆放文化石,编制了《企业文化及管理思路手册》《职工行为规范手册》等系列丛书,目的就是要用文化的力量引领职工。”在“微展厅”,该段党委书记王功茂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