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部门“会诊”防治“春困”

2017-03-22 08: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飞飞

(何飞飞)3月以来,郑州北站坚持多管齐下、多部门联动,从加强警示教育、举办养生讲座、盯控现场关键等方面出发,对症下药,帮助职工远离“春困”烦扰,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该站组织职教科、安全科等多个部门联合“会诊”,总结出各类小窍门防治“春困”。他们收集整理近年来因“春困”造成的思想松懈案例、因注意力不集中引发的违章违纪案例,并抽调专人组成安全宣讲小分队,通过班前点名会、班后总结会等方式,深入一线班组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该站由工会牵头,邀请专家举办防治“春困”养生讲座,向职工讲述春季容易犯困时段、人体生物钟特点和有效防止“春困”的食谱、窍门,并将春季防困知识群发到职工手机上,帮助他们应对疲劳、振奋精神。该站利用畅通网、微信微博、《大枢纽》等宣传载体,开设《防“春困”》专栏,向职工介绍冷水洗脸、穴位按摩等防困小妙招。

与此同时,该站还加强作业现场关键人员卡控,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按照“责任包保、安全卡控”的要求,对现场职工作业情况进行盯控,尤其是在凌晨、午后等关键时段,加大巡视和跟班作业力度,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