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找准突破口变难点为亮点

2017-03-22 08: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近期,南昌铁路局找准突破口,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变难点为亮点,解决旅客关注的厕所卫生等服务难点问题。

该局投入资金210万元,在福州、九江、宁德等11个车站实施厕所设施改造,重点解决排风不畅等问题;动态保持站车服务各场所环境良好、整洁有序。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他们完善保洁质量标准和考核办法,加强监督考核,逐级落实责任。同时,他们树立“以汗水换质量”的理念,发挥客运管理干部表率作用,形成常态化包保责任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以厕所为重点的站车保洁质量。

该局积极改进餐饮供应质量。自2014年起,该局便以沪昆高铁动车组列车餐饮改革为突破口,创新经营模式,实行餐饮与随车保洁业务一体化外包,引进资质好、实力强、有信誉的社会化公司负责列车餐饮供应和随车保洁。在日常监管上,他们建立服务质量保证机制,把外包业务纳入乘务工作范畴统一管理,确保外包服务质量不下降。

去年以来,他们在总结业务外包经验、巩固改革成效的基础上,将外包范围扩大,较好解决了餐饮质次价高、违规经营等问题,提高了经济效益。

不仅如此,该局还在进京列车上试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他们在10对普速列车的445节车厢安装了890套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存储影像调看和分析,实现对班组执标作业的有效监控,便于对突发事件取证分析和后续处理,还原事情真相,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