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广州地铁13号线官象区间盾构双线贯通

2017-03-21 12:2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志洋 焦长洲

近日,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官湖~象颈岭】区间左线盾构,经过169天的掘进施工,盾构机成功出洞,宣告了【官湖~象颈岭】区间双线盾构顺利贯通。

据悉,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官湖~象颈岭】区间线路出官湖站后沿新塘环城路向东,在接近新沙大道时,拐向石下村,止于象颈岭站。该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左线盾构于2016年9月23日始发,盾构机先后穿越了石下村民宅、4个鱼塘、3条河涌、150米长断裂带、200米长全断面硬岩以及300米长上软下硬地层,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难度极大,给盾构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此,中铁十九局集团建设者克服了重重困难,在盾构掘进施工期间,先后采用了衡盾泥支护带压开仓、气压辅助掘进等技术措施,通过加强技术力量和盾构施工精细化管理,确保了全过程风险可控。为了降低风险、加快盾构施工进度,他们及时组织对盾构剩余未掘进区域加密补勘,掌握了详细的地质资料,确保了左线盾构顺利掘进。

截至目前,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十标累计完成85%,官湖站和站前明挖段一期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出入段线和官象区间盾构均已实现双线贯通。中铁十九局集团建设者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剩余工程施工,向广州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同舟共济。(刘志洋 焦长洲)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