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工段全面排查设备质量让隐患无处遁形

2017-03-21 10:1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国

针对春运期间线路设备疲劳度加大的实际,白旗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认真研判“三折”风险源,提早着手,全面抓好冬运结束后的钢轨防断工作。

该车间根据管内设备现状,对防断薄弱处所进行全覆盖排查,制订详细的探测计划,并将班组现存伤损台账进行梳理更新;及时组织职工学习防断知识,落实各项防断措施;每月按计划对正线、到发线探伤一遍,对小半径曲线、焊缝、岔区、冻结接头等重点地段,增加探伤次数。

据了解,该段还制定了“探伤标准化作业流程”及“防断应急预案”,并打印人手一册,作业标准和故障处理流程一目了然,随时都能组织大家伙进行学习,提高了伤损钢轨的检出率,为线路迅速的恢复到良好状态打下扎实基础!(李伟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