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雪灾,我们在行动

2017-03-21 10:0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霞 高敏 邓雪丽

本是争春好时节,却奈天公不作美。3月13日凌晨,湖北省迎来开春后的第一场大雪,全省再次进入“冰冻模式”。此次降雪过程强度大、范围广、时间集中,几个小时内存雪量就达到了十几公分,高海拔的林区神农顶雪深一度达到80公分。受此强降雪天气影响,湖北省襄阳市、十堰市境内多处供电高压线路被压断导致各大乡镇出现大面积停电,多个通信基站同时退服,通信线路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

灾情发生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迅速启动最高级别的抢险应急预案,快速调集通信保障队伍、车辆以及物资装备奔赴一线开展通信线路抢险工作,要求所属分部全部进入“备战”状态,所有通信维护人员都积极参与到雪灾抢险中。通信分公司党委对灾情高度重视,副经理冉明安第一时间赶到受灾严重工作站坐镇指挥,慰问并支援一线抢修员工,给他们提供坚实后盾。

截止3月17日晚8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已陆续派出抢险人员850余人次,后勤保障人员35人,出动抢险车辆486辆次,油机421台。每天凌晨4:30出发,给各个基站发电,保证早晨8:00之前所有基站都恢复通信,每晚11:30收油机。短短四天,累计发电次数达1106次,发电时长高达8000多个小时。

十堰神农架原始森林风景区和武当山风景区是此次雪灾的重灾区,因两个风景区都地处湖北省的西北角,地势海拔高。为尽快恢复这两大国家5A级风景区的正常通信,在所有游客都在朋友圈晒雪景的时候,工作站的抢修人员只能日夜忙碌在基站保障的道路上。刚下完雪的道路结冰严重,多处路段车辆都无法前往,抢修人员只能抬着油机,顺着山路艰难前行,犹如“挑山工”一样在山间道路上来回穿梭。

截止目前,湖北省仍有部分地区没有恢复供电,特别是十堰市房县秦口至中坝3万5千伏铁塔在此次雪灾中倒塌,短期无法恢复供电,而高压线路的恢复更是需要时日,全市抗雪灾及各项灾后恢复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卢霞 高敏 邓雪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