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锤敲出优质品牌

2017-03-21 08: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走行部正常,自动装置正常,发动机正常,传动部分正常……”3月15日6时,齐齐哈尔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齐工王伟轨道车乘务组”班组长王伟,开始进行轨道吊车出车前的准备。每次检查,他都要拿着检车锤上上下下敲三四十下,而这一敲就是20年。

轨道吊车是配合施工、运送路料的大型机械,被大伙儿称为线路上的“快递员”。每次出工前,作为班组长的王伟,对车辆状态、运行过程、路料加固和人员情况都要做到了如指掌。在吊装作业开始前,他都会查看现场作业环境,了解物料重量、形状,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制订吊装计划,确保作业安全万无一失。

因线路施工作业时间不固定,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轨道车司机都得提前2个小时到岗进行准备。遇到重大设备起吊,他们要在面积不到2平方米的驾驶室内,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有时还要在车上过夜。冬季天气寒冷,轨道车司机在车里冻得直跺脚;夏季酷热难耐,他们犹如置身“蒸笼”,一进车里就流汗。尽管如此,可是没人叫苦,还把活儿干出了彩。

近年来,王伟参加了哈齐高铁建设、平齐铁路电气化改造等大型施工作业,多次出色完成任务。2016年,他所带领的“齐工王伟轨道车乘务组”被哈尔滨铁路局授予“党内优质品牌”称号。谌馨悦

编后 可别小看这小小的检车锤,叮叮当当敲几下就能发现藏于暗处的隐患。王伟的小锤一敲就是20年,在多项大型施工中为设备安全提供保障。以王伟为榜样,他的工友们安全操纵轨道吊车,为线路安全保驾护航。尽管作业中的辛劳与艰苦很少为人所知,但他们的名字与安全紧密相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