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个及早”战春融

2017-03-20 13: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刘亚娜

(高智强 刘亚娜)针对春季气温逐步回升导致线路设备变化大、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3月中旬以来,牡丹江工务段主动从安全思想教育、强化隐患问题排查、提前整修处理入手,全力做好防春融工作。

该段把防春融纳入当前重点工作,针对今年春融惯性病害提前进行分析和预测,充分利用段安委会、视频对话会、车间生产会、班组交班会时机,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防春融安全风险意识教育,做好春融前各项准备工作。

该段根据管内设备状况,确定重点检查处所111处、重点检查项目14个。该段增加添乘检查频次,力争及早发现晃车处所;对客车径路、高铁设备加密检查,力争及早检出设备超限处所;科室干部分车间包保检查,让病害问题及早暴露;对排水不良等薄弱地段开展重点检查,对安全隐患做到及早盯控。

该段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春融病害问题库,分级明确整改期限和整修标准。2月下旬至今,他们共发现晃车、危树、积冰、存水、冻害等各类问题92个,其中一般问题84个、严重问题8个。该段组织力量全部处理,对斗沟子至鹿道间易侵限的树枝进行清理;对绥芬河站场内易影响道岔运用的积冰进行刨除;对管内排水不良的侧沟和道床进行疏通,防止问题扩大和隐患升级,为春融期间线路安全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